来浪啊

月饼记

老铁们,来吃月饼了。双关清水文,兄弟日常向

这是关宏峰和关宏宇过的不知道多少个中秋。

家里关宏宇看着手机,关宏峰在洗漱,隐隐约约听见好像播的是国歌。

洗漱完出来就发现自家弟弟傻笑着看着他,关宏峰心想莫不是昨晚吃饭吃傻了?

关宏峰白眼一翻,"傻笑什么?"

"哥,我们今天做月饼吧。"

月饼?关宏峰对月饼的第一反应是好甜,脑子里就出现了用油皮纸包裹的酥皮月饼,里面是五仁馅儿的。

"怎么想吃月饼了?"

"嘿!哥你这是破案破傻了?今天中秋节啊!"关宏宇实在没想到他哥哥会忘记这么甜美的节日,如果没有中秋节哪来的假日哪来的这么好吃的月饼啊。

关宏峰皱眉,自己似乎真的是忘了中秋了,就只记得现在是国庆的假日

想来关宏峰也没怎么过过中秋,小时候家里没钱,父母能拉扯大他们兄弟俩就很不容易,更别说过中秋了。有钱都买粮食了实在没多余的钱买其他的。关宏峰现在还记得当时爹妈有次多发了工资,去买了个用白色油皮纸包的酥皮五仁月饼,那油皮纸上面还印着广式月饼和一个嫦娥奔月的图案。那一次爹妈舍不得吃,让兄弟俩吃,关宏峰看看月饼然后看看弟弟,索性直接推给关宏宇,眼睛看着脚尖,自己眼不见心不烦。

再然后,关宏峰觉得被弟弟碰了两下,他抬头一看,就发现弟弟拿着月饼笑着看着他,察觉关宏峰没动作,就直接喂进嘴里。

那一晚,在大树下,风声微响,身边人弯弯的眼眉和上翘的嘴角永远印刻在关宏峰心里。

"哥,哥?"关宏宇碰了碰他哥,"你在想什么啊?"

"啊,没什么,你想吃什么馅儿的月饼?"

"嗯......"关宏宇低头思索,"鲜肉的吧。"

"好,我们一起做。"

关宏宇看着他哥,明明一样的脸却不一样的性格。他突然似乎有什么东西揉碎了,撒在他哥的眼睛里,关宏峰看着他的眼神变得柔和明亮。

说是做月饼,其实关宏宇觉得麻烦得头疼。

又是和面又是弄馅儿又是压模子又是烤,还不如包饺子呢。

"唉——"这不知道是关宏宇第几次叹气了。

关宏峰看看弟弟,"做事都得耐心点,这都已经弄好很多了,再弄一会儿就好了。"

自家哥哥哄着他的确很受用,关宏宇又继续包了起来。不过真的好麻烦啊,这还不如给他个二踢脚让他上天呢,比包饺子还麻烦。

一想到饺子,关宏宇眼神一亮,"哥,要不我们把剩余的都包饺子了吧!"

关宏峰一听手一抖,刚刚脱模的月饼就被微微弄破皮了。这又是做月饼又是包饺子是什么鬼,他这个弟弟怎么想一出是一出。

但是又看见弟弟发光的眼睛又不好说什么,说到底也是自己宠坏了他,关宏宇明面上做错事他都会教训着,但还是心疼,日子久了也惯出毛病来了。

"好,做吧,你去和面,我把这些弄近烤箱。"还能怎么办,自己宠坏的弟弟哭着也要接着宠。况且月饼也做了不少,剩下的包饺子也行。

"哈哈,我就知道哥你心疼我。"

关宏峰懒得理他,自顾自的考月饼。

"唉,哥!"关宏宇貌似发现了什么,轻轻握住关宏峰的手臂。

"嗯?"关宏峰应声回头,忽然放大的脸吓了他一跳,想后退却被弟弟拉住。

就这么进的距离,关宏峰甚至可以感觉到关宏宇呼出的气息,火热火热的,带着他弟弟身上特有的味道。脸上痒痒的,明明弟弟的睫毛没有扫到他脸上,他还是觉得可痒,一直痒到了心底。

"哥。"关宏宇又凑近了些,抬起手摸了摸关宏峰的脸,"你脸上沾到面粉了啊。"

"哦,你......你弄你的吧。"说完关宏峰就转过身去烤月饼,假装什么都没发生过。

关宏宇偷笑,就是喜欢自家哥哥傲娇别扭害羞。他以为关宏宇什么都没发现?耳朵根这么红怎样都暴露了好吧!

最后,忙活了这么久终于歇下来了。关宏宇看看天色都快傍晚了,中午兄弟俩随便对付吃了,下午的才是好吃的。

哥哥把东西一样样的端上桌,有月饼有饺子有菜有酱料,码得整整齐齐,筷子往碗上一搁,齐活。

"吃吧,咱俩一起包的饺子,试试好吃么。"关宏宇笑着夹起一个饺子就送在哥哥嘴边,"来吧,可香了。"

关宏峰看着他弯弯的眼眉上翘的嘴角,就着他的手吃了个饺子,里面的肉汁炸开,香味瞬间布满整个房间。

"好吃么?"

"嗯,好吃。"

这一晚的中秋节,窗外风声微响,有月饼有饺子,关宏峰拥有了关宏宇,关宏宇拥有了关宏峰。

"哥。"

"嗯?"

"以后每年的中秋节咱们俩都这么过吧,过一辈子,好不好?"

"好。"

后记

中秋过后关宏峰依旧被周巡抓去做苦力,美其名曰教导新生力量。

mmp,关宏宇心想,他周巡抓我哥去干啥他心里难道没点b数?!

但自家哥哥还是去了,而且带了几盒月饼。

哼!还好那是自己不想吃的,要不然我关宏宇见一次周巡打一次。

关宏峰回想起自己领走前脸黑黑的嘴翘得天高的关宏宇就可乐,每次这样弟弟就像小奶狼炸毛似的,可好玩儿。

"嗬,关队今天这么高兴。"周巡迎面就看见关宏峰满面春风的样子不由得好起,"恋爱了吧?"

"嗯,恋爱了,这是我和宏宇一起做的月饼,你们尝尝。"

"看不出你和你弟弟还有这一手。"周巡好不容易从众多只手里前后的一块儿,"嗯!好吃,话说你对象是谁啊?"

"和我一起做月饼的人啊。"

"咳——"

"唉,周队你怎么了,喝点水喝点水,嗯?没水了,哎你们别光顾着吃啊周队都呛着了。"

"周舒桐你可轻点拍吧,我快被你拍死了。"

"哦。"

关宏峰笑笑,转头就扎进案子里了,以后每天要加紧工作进度了,争取早点回家,家里还有只小奶狼等着他回家呢。

评论

热度(4)